Maxbiencauj

okcih Wikipedia

Maxbiencauj(Hagmingz:Plantago asiatica), lij heuh daezmax. Youq yozsuzgaiq doiq maxbiencauj gvi faendingz lawz miz di cenglwnh.

Ywyungh[gaij | 编辑源代码]

自古即被當做藥物使用,在「神農本草經」、「名醫別錄」、「滇南本草」、「本草匯言」等著名的中醫藥書籍中,對車前草都有詳細的記載。中醫使用車前草及同屬近緣植物的乾燥成熟種子做為藥材,全年都可以採收,但盛產期是6~9月。車前草具有利尿、鎮咳、驅痰、止瀉、明目等功效。經科學實驗分析,發現車前子含有多種醣類成分,包括多醣类黏液质车前聚糖(Plantasan),以及鼠李糖(L-Rhamnose)、乳糖(D- Galactose)等,因此如果將車前子泡水,就會滲出黏液質而帶有黏性。

幼嫩的車前草,是經常食用的野菜之一,也是青草茶的最佳原料之一,但其性質偏寒,不宜多食。

車前草富含膠質,食入後吸水膨脹,可促進腸道蠕動,治療便秘。吃了會有飽足感。

Canhgauj swhliu[gaij | 编辑源代码]

Baihrog lienzcanh[gaij | 编辑源代码]


模板:Plant-stub